郧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

日期: 2021-02-26 11:06:24
卢君
来源: 郧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高农村文明程度,引导广大村民逐步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干净、整洁、优美、舒适。2月24日,郧阳区公共资源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罗金凤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到扶贫包联村郧阳区谭山镇塘城村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

清理整治、不留死角。围绕“五清一改”,针对村庄路面清洁、路边杂草、生活垃圾、杂物堆放、庭院环境等内容,全面清理村庄卫生死角,以鲜明的整治成效确保塘城村在牛年换新颜。



入户宣传、净美家园。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农村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畜禽养殖粪污、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清理活动,大力纠正不良卫生习惯,以文明的精神面貌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走访调研,分类施策。积极与村两委干部协商,帮助谋划乡村庭院经济发展,助力群众增收创业防返贫。针对村内留守老人、独居老人较多的情况,发动党员和群众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共同做好困难群众的庭院清洁和美化,帮助各类特殊群体提升家居环境,干干净净迎小康。

此次“村庄清洁日”活动以后每月持续开展,通过常态化村庄清洁活动,带动村民自觉加入环境卫生整治队伍,引导农户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促使乡村整体面貌得到有效改观,努力把塘城村打造成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美丽乡村。



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欢迎关注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方微信“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gh_79adf66fc1e8”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