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启“襄十随神”片区首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新局面

日期: 2021-07-21 15:34:28
余苗妙 丁国涛
来源: 竹溪县共资源交易中心

 

7月20日,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竹溪县的“百草堂制药厂GMP认证、许可建设工程(EPC)”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这是竹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落实《湖北省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鄂公管文[2021]10)文件的基础上,开启“襄十随神”片区首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在招标人的见证下,竹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抽取平台”抽取襄阳市区5位专家评委。专家评委使用身份证登录评标系统,通过互联网音视频进行即时互动交流、在线评标。评标过程中,主、分会场画面同步直播,评审细节全程留痕、可溯可查。经过4个小时评审,评标过程顺利完成。

据了解,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是依托先进网络通信技术,构建了可视化远程评标网络系统,打破县市间空间距离限制,实现了评标专家和交易中心评标设施、场所等资源的智联共享,有效解决了本地评标专家资源不足等问题。同时,远程异地评标的推行最大限度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进行隔离,消除因专家资源有限造成的“老面孔”和“熟人圈”现象,规避了评标专家被“围猎”的风险,保证了评标的公平、公正;也是我县实现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提升评标质量和公正性,不断优化招投标市场环境的重要举措。

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欢迎关注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方微信“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gh_79adf66fc1e8”关注。